开展普法宣传 增强法律意识

2019-03-01 来源:中国社区网

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,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,维护自身合法权益,促进辖区的稳定和谐,努力营造群众学法、知法、懂法、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,第一季度,建设社区联合派出所、司法所和社区普法志愿者,在辖区内开展“普法宣传进社区、法治意识入人心”专题普法宣传活动。

  活动中,普法志愿者以发放宣传手册、悬挂宣传标语、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图文并茂、有声有色的形式进行了宣传,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主动前来观看和咨询,主要向大家普及了《禁毒法》、《道路交通安全法》、以及预防黄赌毒、打击电信诈骗、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,并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“热点”、“难点”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。通过宣传讲解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知识素养,积极引导群众依法办事,鼓励群众合理合法维权,以理性、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,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和自身防范意识,确保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。(通讯员:许花)

标签:法律,法规,合法权益 [责任编辑:江洵]
社区概况 更多

嘉峪关市长城区建设社区位于嘉峪关市中心地带,东起五一南路、南临迎宾东路、西至新华南路、北靠建设东路,总面积0.69平方公里,社区由建设北、建设南和建新三个居民小区组成,是我市重要的商业网点聚集地之一。社区共有居民4412户、11957人,下设4个党支部,党员455名,商业门店423个,辖区单位8个。社区依托得天独厚的酒钢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富的周边社会资源,不忘初心、铭记历史,大力弘扬嘉峪关精神和铁山精神,培育社区特色品牌,着力打造充满...